碎墨乱涂

北海道 Day1
从今天开始开启了北海道的旅程。
不想走回头路所以选择飞函馆,从札幌离开。
机票会贵一些,可是路上的用时差不多,与其从札幌开四个多小时汽车不如中间转机飞到函馆。
快到羽田机场时,向外望去,恍惚一个黑色的三角,空姐确认了是富士山,可是跟印象中那个白色的尖顶山相差很大的吧。
富士山高3700多米,在飞机上看,山顶穿过了云海,浮在了空中。
羽田机场国际降落紧挨着大海,不要着急从国际航站楼出来,上到顶层有观光平台,可以直接观赏到这个填海造地机场沿海风光。
下到一楼做0号线,可是转至1,2航站楼。
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国内航班就到了函馆,之前在淘宝上全程订的司导,其实真正自己旅行大概不会这样订,更喜欢自己探索。
接机的司导说函馆或者说整个北海道因为之前的经济泡沫,近几年经济很差,年轻人都去到了更大的城市,像函馆这样的小城市一般留下的都是老年人。
晚上8点多到达函馆,checkin后,司导带着我们到了一家叫做海光馆的饭店,进门后里面宽大的鱼缸里满满的雪蟹和毛蟹确实感受到了北海道渔业发达的特点,不过考虑到第二天去朝市场才是正餐,点了几个海鲜饭,但不算凑合。其中一个特色的海胆蒸饭,服务员说要40分钟,起初还不懂什么意思,后来才知道,酒精锅架上的米饭煲要等究竟烧尽再过10分钟开盖方可食用,全算下来时间确实要40分钟。
门口巨大的保罗章鱼,估计是几十个人的餐食。
旁边港口一艘巨大的船,说巨大夸张了,不过空荡荡的夜晚看,还是有点意思。
明天要开始北海道的真正旅行。
晚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