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墨乱涂

北海道 day2 函馆
八幡坂集中了很多函馆的旧时建筑,函馆通关开埠比较早,想来当年的经济和贸易也是整个北海道比较发达的地区,沿着几条平行交叉的街道观光,沿路可以看到100多年的房子,有的现在成为了甜品店,像是这样的店铺不怕没有人光顾,不会像其他店铺一样沿路给游客赠送优惠券,不被发现也无所谓。一路上日本本土的游客也很多。
五陵郭,如今可以登塔俯瞰整个五角星形状的城郭,不知道当年的设计者是什么样的设计初衷。
感觉函馆的重要目的就是函馆山俯瞰城市,也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夜景之一。因为风大停止了缆车的运营,只能乘坐公共bus往返,单程400日元,楼下的平台可供学生旅行团集体拍照,楼上的平台俯视整个夜景的角度要更壮观。而无论是等待拍照的学生还是拍了蛇形队伍的等待公交车的市民,秩序井然,没有大喊大叫的小朋友,没有老弱抢座加塞,有时候对一个民族的敬畏,其实是来自那些很细微日常行为中。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