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墨乱涂

北海道 day3 函馆到登别
一早退了房来到朝市场吃海鲜,函馆本来城市也不大,这个海鲜市场其实也没有想象中大,不过每家都有蟹,扇贝,海螺,三文鱼籽,当然还有最出名的墨鱼,一开始看攻略我只以为只有一家有活的墨鱼吃,转了一圈才发现活墨鱼是特产,有的商户甚至还有可以供人在水池里钓上来烹饪,当然鱼身做刺身比较好吃,软腻没有腥气,而头部还是bbq比较好,活得实在也下不去嘴。
在一家店铺门口有个十分可爱的本地鱼市老板,最终决定在他家吃,举着螃蟹照相也算习俗,吃它之前留个念想,老板本来想和我聊两句,不过最简单的日语都忘的差不多了,所以,没是要把日语捡起来的好。最喜欢吃的还是鱼生拌饭,三文鱼籽加海胆,十分美味了。
12点左右吃过饭,启程去往登别,沿路风景的美,不如说是干净的空气,蔚蓝的大海,怎么看都那么清爽。
地球岬是必去的景点,蔚蓝色的大海边一个白色的灯塔,感觉所有的浪漫就应该在这里发生。
登别不用说,温泉是主题,不过不常泡温泉的话,20分钟也就是极限了。还有以后要避开主要接旅行团这种酒店的雷区。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