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墨乱涂

北海道day5 小樽

图片抽风发不出来
洞爷湖的美像一位静立的美人,沉静端庄。让人想坐在她身边静静的观赏。
离开酒店,驱车去了另一处洞爷湖观景台,因为是上午,而此处又面对正东,光线稍微强了些。观景台北面面向稻田,能看到远处的山和压在山上的云,特意设立了一处观景台,可以让游人站在上面拍照,留下干干净净又像在电影里的画面。
洞爷湖离小樽2小时左右的车程,中间又经过一个不太知名的温泉小镇,不过没有登别别致的火山温泉,也没有洞爷湖的景观,这个小镇很不知名。
小樽是个很小的沿海城市,距离札幌也就37公里。小却精致。小樽出名的小樽运河,一边是旧时废弃仓库改造成的餐馆和饭店,如今别有一番味道,犹如在欧洲的某个小河边,像是一副简单的油画。硝子的那条街道两边林立着礼品店和小吃店,虽说出名的是玻璃制品,不过没必要进去逛了,那些玻璃制成的小物件,随便淘宝就可以买到。六花亭么,冰激淋和cheese cake 很好吃(只是只能堂食,配免费的咖啡,很不错,否则会太甜腻。),其他的,送送人还可以。八音盒店里的八音盒,怎么说呢,如今中国的精工细作的物件越来越多,这里的八音盒已经没那么大吸引力了。不过道路两侧的建筑,比里面卖的东西更有吸引力。同行的朋友说之前跟旅行团来,说是很多都没见过,只是导游带着去哪就去哪了,那样跟没去玩过没什么区别。所以说能自己成行的一定没必要跟旅行社。
游客很多中国,韩国,日本本土的。有时候很不愿意跟旅行团碰面。小樽河一边的老年旅行团听口音也知道哪的人了,一群人坐在长椅上摆姿势拍照,足足拍了十几分钟,很多想站在栏杆边拍照的游客一直在等。她们队形变换半天,终于摆好了发现身后的三个游客挡了她们的风景,便走过去很不客气的请她们离开,需要虽然不同人家也知道是什么意思。夭寿了能有点起码的礼貌么。另外一处,在六花亭买完东西,坐在旁边的一处室外休息区休息,顺便吃点东西。一家四口也讲国语也讲了听不同的方言,不能确定哪的人,老太太拉着孩子便在旁边的草丛里方便,旁边的当地人拿起手机拍了他们好半天,老太太还问朋友这里不能么,朋友说,当然不能啊,老太太还是很有理的样子说,找了半天厕所没找到,没找到是你带孩子随地大小便的理由?我们赶紧收拾东西离得远远的。经常说国民游客不受欢迎,自己怎么不能约束自己的行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