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墨乱涂

北海道 day5 札幌
小樽的酒店靠近小樽车站,在Aeon上,酒店面向大海,可惜我们住在反面。海港里停靠着游艇,还能不时看到几只水母一张一合捕食游泳。
Aeon二层有一家书店,面积不小书籍从生活到科技门类十分全,既能看到日本寺庙的介绍,又能看到佛像说明,北海道有观鸟的传统,也有永山裕子这样的透明水彩的画家,一次全满足的书店之行。
小樽和札幌之间的行程比去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场,各种口味的糖果和巧克力自不必说,巧克力工场像是一个童话城堡,各种西式风格的建筑,定时钟塔主楼甚至身边树丛里都有玩偶表演,院子里种满了各色欧式玫瑰花,一丛丛小型花坛的设计,主楼下还有一大丛花圃,能把芙蓉的各个种类都培育的十分茂盛,满眼是花,热闹有趣的一处所在。
来日本有一项很重要的行程是配眼镜,jins在日本有如开架超市,最贵的镜架不过一万多日元,相比富士眼镜店就有种进了奢侈品店的感觉,可是服务人员专业耐心,会按照你试镜的风格帮助你选择眼镜框,而最重要的其实是镜片,同样国内的这种店铺,镜片相对要便宜许多。
住在札幌车站旁边,大丸和loft分别在车站两侧,手帐当然也是此行主要目的。
明天他们要去outlets,我倒是想在附近的书店逛逛。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