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墨乱涂

北海道 day6 札幌 (补)
他们去了outlets买买买,我去了传说中最美的北海道大学,可惜了没法用googlemap,苹果自带的地图和百度地图没一个好用,不过好在虽然导航到了北海道大学的农场方向,却走进了他们保留的那一片森林,高耸入云的大树,丰富的植物,大野池虽然只是一个不大的池塘,一池睡莲和周围已经开始进入秋天的红叶,相信不久会变成一副油画。大学的博物馆里有各个学科的介绍和其研究特点,动物馆里的一只黑熊标本简直有些吓人。还拥有史前恐龙化石,鳄鱼化石,真正博物馆的水平也不过如此。
三省堂书店在札幌站上,纪伊国屋书店在大丸百货商场边,规模大,品种丰富,门类也齐全,当然纪伊国屋书店要更全面些,买了几本浮世绘,后来看到鸟类和自然风光摄影的书籍也很棒,只是太多书实在带不下,很是遗憾了。
最后当然是药妆店买买买,面膜眼药水,小品牌彩妆。其实日本的有些通用药品实在很好用。
去了有名的蟹本家,失望至极,价格跟大阪的蟹道乐差不多,食物却只有其三分之一的量。路上看到一家串鸟店,因为周末,也有很多人喝个小酒,吃点肉串,度过周末时光,总之和国内吃烤串感觉差不多,可干净的多。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