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墨乱涂

……等你回来

注意:

*非原著向

*非剧情结尾,偏剧情向

*剧终前给自己一个完结的纪念,zh承包了这一个夏天的美好与怀念

 

-----------------

    ……回到特调处的办公室,这个经历了不久前战斗的地方,一片混乱。

    赵云澜抬起手,似乎还隐约能感受到某种能量的残余,他分不清……

    用脚扒拉开散落在地上的各种物件,在布满了碎块、纸片甚至还有凝固了血迹的宽大的桌子上划拉出一块地,就着自己早辨不清颜色的外套,靠坐了过去,扭回头,望着之前祝红、大庆、长诚、老楚还有……沈教授几个人合手决定共同进退的地方……

    ……“……赵处”长诚的声音在身后,一如第一次叫他那样,犹豫带着怯意,“不长进的东西”赵云澜在心里默默的想着,可还是回过头想给长诚一个微笑,只是牵动了嘴角,而表情也仅能停在那个位置,他觉得自己真的是太疲惫了,连笑的力气都没有。

    “赵处,您还好么?”长诚小心翼翼的问他。

    “好啊”赵云澜像是又打足了气,“咱们打了这么漂亮的一仗,该灭的都灭了,该封禁的封禁……”他顿了一下“以后可以说就真正的天下太平了!我怎么能不好!我都想着该提前退休了”

    “别啊,赵处,我们还等着你带着我们一起……”长诚忽然也不知道该一起什么,一起继续破案?好像不需要了。一起继续工作?特调处好像也要真正的撤了……

    赵云澜接了他的话“别叽叽歪歪了,没看见这乱成什么样了,赶紧”他指着刚进来的祝红和大庆,“你们一起,把这收拾干净了!”

    大庆刚想反驳,却看见赵云澜极憔悴灰暗的脸色,转回身摇摇晃晃的走上了二楼,他用眼神问祝红要不要看着他,祝红却只是红了眼睛看着赵云澜的背影……

    走进那个当初放着圣器的办公室,把三个人小声嘀咕关在楼下.

    那几个玻璃罩的残片横在地上,只剩下了空荡荡的位置。赵云澜伸手触向长生晷曾经摆放的位置,仿佛东西还在原位,他却不敢再进一步触碰,觉得如果那样就会听到有人厉声对他说“赵云澜不是告诉过你不能碰圣器,否则黑能量会反噬……”每次都像是做了坏事被抓包的孩子,那时晕厥后醒来看到沈巍的样子,有种痛心疾首的家长却紧张关注孩子的眼神。赵云澜又翘起了嘴角,他在虚空中握了一把。沈巍,我又不听话拿了圣器,你赶快来抓个现行。保持着这个姿势站了5分钟,他甚至回头看了一眼门口,什么都没有。赵云澜在心里默默的摇了摇头。

    手撑着台子刚想转身去寻林静的电脑椅坐一会,忽然觉得掌侧一阵痛,抬手发现已经被台子破损的地方划了个血口子出来,血顺着掌侧流到了手腕,还奔着袖口钻进去,赵云澜急忙用舌头去舔伤口,那腥咸的味道一入口,这些天所有的发生过的一切又从还没开始变淡的记忆中奔涌而出,没有先后,浴血的画面,都是那一个人的,全都扑向他,甚至沈巍挡在他身前堪堪一口血喷出,似乎不是溅在夜尊身上而是全都喷在了他的脸上。赵云澜想去抹干血水看清沈巍,又想把滑向地面的沈巍拉起来,他满眼模糊,手也触不到人,两只手不知道应该怎样分配才好,脚下不知道被什么绊了一下,前倾的身体,摔倒之前胡乱抓摸中哗啦一声,赵云澜把身前的电脑椅一并拉倒,摔在地上,膝盖被咯的生疼,肩膀也被倒翻的椅子砸了一下,他向来怕疼,就这个姿势跪在地上半天没起来。

    还好那群人听到楼上的声音都跑上来,一个个喊着赵处赵云澜,奔到他的身边,赵云澜瞬间老怀安慰的感动还没过一秒,手臂就被不知轻重的小郭一把拽住,用了向上的力气想把他拉起来。

    “哎哎哎!”赵云澜大叫着“别拉,我自己慢慢起”

    “赵处你这是怎么了……”小郭带着哭腔收了力气

    赵云澜闭着眼睛跪坐了半天,可算是缓过来了一口气,再睁眼的时候,发现大庆用手在他眼前晃来晃去。赵云澜抬手把他拨拉开“老子没瞎”

    祝红却下一秒拉住了他的手“怎么划伤了”赵云澜一恍惚,仿佛身边有个声音说“伤习惯了……”

    赵云澜想甩开她的手,却觉得没什么力气,另一边撑着小郭,勉强站起来“还不是因为你们收拾的太慢了”他用手指着二楼的这间办公室,“你们看看这乱的,就算以后不在这住了,也得收拾利索了像个人待过的样子吧。”祝红说“谁让你自己非得跑上来啊!”

    赵云澜用手虚着点了点她,没说出什么来。扭头望了下天花板“反正以后不归我管了”没理会几个人不满且委屈的叫着“赵处”转身下了楼。

    把自己陷入双人沙发中,这样摊成泥的感觉此时格外好。

    “赵处,要不我和小郭送你回家吧,你也……挺累的”大庆的声音在耳边

    “死猫,头一次说话这么招人爱听”说着赵云澜干脆头枕着扶手,躺了下来,冲着几个人挥挥手,“你们回去吧,我再歇会”

    “赵处……”小郭想说什么,被大庆拦住了。

    赵云澜闭上眼,不想看这几个人,这几个早就是家人的关心他的人。

    一件外套刚好从胸口盖到膝盖,赵云澜没睁眼,只是嘴角挂了个笑,给了对方一个反应。

    脚步声渐远,门重新被带上,就再没了声息。

    赵云澜翻了个身,把那件外套拉高盖住了整个脸。

    他累极了,却睡不着,身体疲乏,却不敢回家。

    离开家之前沈巍又帮他整理了一遍房间,走进去还有沈巍留下的淡淡的味道。是一种什么样的味道他说不清,就是沈巍的味道,让人安宁平静,就像有时和沈巍坐在一起就算各忙各的,他也有种被沈巍的气息包裹起来的感觉,那不是黑袍使巨大的能量,那只是沈巍永远的包容。他不敢回家看到整洁的床铺,衣柜里整齐的衣服,冰箱中清新的水果香气,灶台上的一尘不染,这都是沈巍给他的,那个过去办案死累之后回去扒拉出个空地倒头就能睡觉的家,如今整洁的却永远像缺了一块的家。

    他不敢去想,更不能走进去,手放在胸口,呼吸间总像是漏了一口气,他深深的吸气,却还是找不回来。

    “……云澜”缥缈的像是被山间的风打散的流云,“云澜”更清楚些了,赵云澜把这个声音在回忆里对了很多人,都有差别,想回应却只是从嗓子里轻轻的嗯了一下,还不知道这声音是不是真的发出来了。

    “云澜,别这样睡,闷着自己了”

    “云澜,起来喝杯水吧”

    一种,曾经的沈巍的气息,缓缓流淌过来,将他慢慢包围

    ……

    赵云澜指尖触到了盛满了清水的冰凉的玻璃杯,对方没有松手,而是就着他的手将水杯递到唇边,喂他喝了一口水。身上的疲累似乎都随着这点凉意流走,赵云澜不免微微仰起头,舒服!

    本想再喝一口,水杯却被拿走,那凉意也消散了,赵云澜有些烦躁的拉了拉领口,憋闷。

    “休息一下吧云澜,你累坏了”赵云澜这时听清了,沈巍沈教授,忽然一阵踏实,又把自己陷在沙发里。

    “这都不算什么,习惯了”笑意却顺着翘起的嘴角一路到了眼角,他手刚伸一伸,就感觉被另一只干燥的手握住,不再是冰冷,似乎有了些温度,有了些,人的温度。

    赵云澜满足的握着那只手,不松不紧,刚刚好心里踏实。

    “以后有什么打算么”对方问

    “以后啊,以后,世界和平了”赵云澜偷笑了一声“嗯,世界和平了,我的任务也算是完成了,特调处可以名正言顺的裁撤掉,进那些正经的公务机关又不可能像之前在特调处我自己的地盘这么肆意。那就干脆,我们一起,离开这个地方,你在这世上活了一万年,总有个适合我的地方去吧,你说哪好,我就提前办个退休,咱们去!”

    “一万年,我也没有时间好好的看看这个世界”对方顿了顿,“除了处理这些大大小小的公务,只有一件事能让我专心去做……”对方没了声音

    “什么!”赵云澜笑着问,似乎心里早有了答案,只是对方说出来,自己会更开心……

    “是,找你”

    赵云澜满足的像个抓了一把棒棒糖的孩子。

    “云澜,以后的日子还很长”

    “嗯”赵云澜笑着点头

    “你只是经历了这些疲惫了,等休息过这段时间,还有很多事等着你去做”

    “我都拯救世界了,还有比这更大的事么”说着这话赵云澜有些骄傲

    “这只是你这一个夏天的完成的一件事而已”

    “那这个夏天这件事就值得记住和纪念,”赵云澜收了笑意,沉下声音“我遇见了你,或者说我又遇见了你,这就是最重要的事情,那些拯救世界的事只是顺手干了的,其实对于我来说,都不重要。”

    ……

    “沈巍!”

    “呵……”对方的笑像是从喉咙里过了一遍,才发出来的,沈巍的笑,总是压抑隐忍的自己的情绪,像是怕人看到了他的本心,像是被窥探到一点点情绪的变化就像是泄露了行踪一样。“我也是。”

    赵云澜握了握那只手。

    “所以说什么都别想了,既然你不了解,我们就一起去了解,找壮丽的山川,奔涌的江河……”

    “云澜!”对方呼唤他名字的声音忽然变得轻轻柔柔的,像是一只羽毛轻骚了他的心“云澜”说着对方的手忽然失去的原有的触感……

    “沈巍”赵云澜一急,想去抓可是什么都没有,身体沉重,手也没法动弹,这样就更急“沈巍”他想大声喊出来,可是声音却很小,一口气憋在胸口怎么都没法畅快的发出。

    “云澜”还是这个声音,更加温柔,“我完成了我的使命,是的,我的使命,我答应过你的事”

    “什么事……”对方并不等他问完

    “我做完了我的事,我不属于这里,只是舍不得你。可是再不舍得,也不能贪恋,我在阎罗殿里多讨了这一时三刻跟你道个别,我不能一声不响的就这么走了,既然来的时候是认真打过招呼的,那么走的时候应该郑重的告别”

    “小巍!”赵云澜此刻只能张张嘴,却一句话都说不出,他想挣扎着起身,却动不了,想睁开眼睛扭头去看对方,却无能为力,这个身子好像不是他的了,除了能听的见,其他的感觉具失。

    “找到你,值得了,有这样一个夏天跟你并肩作战,我没有遗憾,赵云澜,忘掉我,以后你的人生里没有沈巍黑袍使,今后的路留着你自己走……”他顿了顿,“也许会遇到其他陪你一段的人,也一定要这样认真的,别留什么遗憾……”

    “沈巍……”赵云澜已经无力在喊他的名字,只觉得眼角冰冷,只有泪水才能不受禁锢,肆意的流出来,忽然,他感觉一滴泪从一个不太正常的方向流走,而似乎又是自己的幻觉,他极力挣扎身体,全部力量只为了扭过头去,睁开眼睛。

    “赵云澜,再见了”

    之前那个像是曾经被沈巍包裹住的气息如水流般迅速消失,赵云澜用尽了全身力气张大双眼,只看到了一团朦胧中一个光点迅速消失了,那个光点闪耀着像是一滴泪……

    “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