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墨乱涂

北海道day 4 洞爷湖 (补)
早上从酒店去登别有名的火山口地狱谷,其实非常近,走过去也不过10分钟,依稀还能看到过去火山喷发过的痕迹,被熏黄的山石,时不时会被喷涌的火山温泉蒸出的热气围绕。
向山上沿路走,可以走到大汤沼,面积更大的一个火山口,表面温泉水面平静,几处温泉眼八九十度的泉水喷涌形成白色蒸汽,一只能漂到空中变成云。周围森林保护的好,各种昆虫随处可见,地上的苔藓都格外鲜嫩。
一个小时的车程到达洞爷湖,先去到洞爷湖附近的熊农场,面积不大,各种年龄的熊分别生活在不同的区域,可以在园内购买饼干和苹果投喂给他们。熊们看着也不缺吃喝,掉在脚边的饼干便捡起来吃,甚至学会了用嘴接住食物的方法,而滚落旁边的不屑去捡,也形成了一种默契。不过小熊们还很护食。
再驱车几分钟就是洞爷湖,水面大而平静,湖边还有很多人露营,玩快艇,游泳,仍不会搅动湖水的一丝宁静。这样的地方适合静静的待在湖边,人也会觉得放松。

评论

热度(2)